居家看護用心照料
居家看護 >居家看護用心照料

居家看護用心照料


1973年,導演李行拍《心有千千結》,居家看護男主角本是香港來台發展的鄧光榮,當時他和甄珍是影壇的金童玉女,開拍前,鄧臨時回港,秦漢也婉拒演出,甄珍和母親推薦在香港拍武俠片的秦祥林。甄珍昨說:「當年李導要媽媽替秦祥林打包票,要能讓電影賣座,我媽說『給你介紹老婆,還要包生兒子呀』!」
結果電影大賣,秦祥林從武生變成台灣文藝小生。甄珍笑說:「秦祥林因此很感謝我媽,說要送她一雙鞋,但我媽都上天堂了,他還欠我媽一雙鞋,小器鬼!」秦祥林說:「居家看護《心有千千結》轉變了我的命運,甄珍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貴人,金馬獎給我機會頒獎給她,也是表達我對她的謝意。」
據悉,典禮當天,甄珍將與妹妹銀霞、兒子劉子千一起走紅毯,息影多年的銀霞,終於要和影迷見面了。
大陸導演賈樟柯甫以《天注定》擒下今年坎城最佳劇本獎,是繼1998年《小武》在柏林影展奪青年論壇首獎,2006年《三峽好人》奪威尼斯最大獎金獅獎後,居家看護順利完成三大影展的獎項大滿貫,《天注定》根據大陸新聞事件改編,挑戰禁忌題材,大導李安看完都讚:「勇氣可嘉,強而有力。」
《天注定》入圍本屆金馬影展6獎項,賈將偕演員老婆趙濤來台會影迷,他在國際影壇地位高,曾獲法國政府頒「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」騎士勳位,更在2009年升級「軍官勳位」,包括台灣舞蹈大師林懷民、導演李安、蔡明亮、建築師貝聿銘、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皆曾獲封此勳位。
「變形金剛4」到香港取景卻風波不斷,先是李冰冰保鑣粗魯推擠記者,居家看護昨日又傳導演麥可貝被鬧事者攻擊,但他在事後否認被打。